战“疫”日记 18

“战胜疫情,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2020年02月08日09: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录时间:2020年2月7日

记录地点: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任娜

海医二院医疗队战疫情日记(第11天)

今天,我内心极为矛盾,悲喜交加。

喜的是,经过我们医疗队队员的共同努力,我们接管的重症病房后,有2位病友转入普通病房了,等待第2次核酸检查结果,若是阴性,就可以出院了。16床医生大叔转出时,拉着我的手,动情地说:“非常感谢海南医护精心的治疗和细心的照顾。经过治疗之后,感觉病毒并没有那么可怕,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个病毒。我出院后,要向你们学习,好好服务群众。”他还约好带我们游玩监利。

悲的是,听到有同仁被感染而去世,壮志未酬离开我们了。

李文亮医生是最早一批撩起疫情魔鬼面纱的医者,在这场战争中,他也不幸被感染,一心想着康复后想赶快回到一线工作、继续为患者看病的他还是走了。

在他身上,闪耀着医德之光。他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是全国600多万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此次海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我深感肩上任务的艰巨,身在疫情严重的湖北监利一线,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坚决完成援助任务。战胜疫情,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