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布涉疫典型案例:有人隐瞒症状向医护人员吐口水

2020年02月08日16: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符武平拍摄

人民网海口2月8日电(毛雷、符武平)2月8日下午,在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穆克瑞公布了一批涉疫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案例一,犯罪嫌疑人张某智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症状后,于1月24日、27日、28日在东方市医院就诊。期间张某智刻意隐瞒与湖北武汉人员接触史,多次在输液时向医护人员吐口水,导致多名医护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被隔离观察,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目前,东方市公安局以涉嫌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张某智采取强制措施(已送至指定医院隔离收治)。

案例二,2月1日,韩某某在万宁市万城镇椰林湾小区未带口罩,小区工作人员劝其戴口罩时,韩某某拒不配合,还辱骂工作人员,造成恶劣影响。万宁市公安局依法对韩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案例三,2月3日,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交办的线索,迅速在丽思顿酒店抓获以贩卖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符某祥和符某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2部,涉及网络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1.5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某祥和符某海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四,2月1日,根据公安部下发线索,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指挥海口、文昌等地公安机关快速查处办结一起利用销售口罩为幌子的网络骗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目前,林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五,1月25日,陈某、陈某姬、陈某玉在琼海市将进货价16元每包的口罩以40到60元的高价出售。1月27日,琼海市公安局会同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高价出售口罩的陈某等人进行查处,以扰乱公共秩序对陈某、陈某姬、陈某玉3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收缴囤积口罩1.2万个。

案例六,2月3日,张某从海口东站乘坐C7467次高铁到达棋子湾站时,以辱骂、吐口水等方式,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执勤民警的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造成恶劣影响。海口铁路公安处依法以阻碍执行职务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