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19

“元宵节快乐!武汉加油!海南加油!中国加油!”

2020年02月08日18: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期:2020年2月7日

地点:江汉方舱医院

记录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援鄂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程少文

值班医生换好防护服准备进入方舱医院

2月7日是我进入江汉方舱医院的第二个工作日,值班时间是14:00至20:00,吃完午饭12:30就坐车赶往方舱医院,做到按时接班,让上一个班的战友能够按时下班。今天我被分在中区,中区床位接近400张,四个医生管理,一个医生平均100张床了,危重病人虽少,但轻症病人也会有很多问题需要处理,所以一个班下来也是很疲惫。昨天我新收了12个病人,隔壁病区一个队友收了45个,很快病区床位全部收满了,病历都来不及写完,今天已经将方舱医院的二楼也基本收满了患者。快下班时做好交接班,脱防护服和消毒,坐车回到酒店将近晚上10点了,再去洗头洗澡,将冷饭热一下再吃,衣服来不及洗就已经凌晨12点了,还好队友和酒店在一楼准备了很多吃的,感觉很温暖。

为了便于管理,排班者将病区和医生相对固定了,我们海南队固定管理方舱医院二楼全部病区的患者,一共470张床,是整个方舱医院内部最大的病区,每次值班3-4名医生,所以压力也很大。今天我的班是凌晨2点到明早8点,希望能够顺利做好交接班。

值班期间,患者知道我是从海南飞过来支援武汉的,都对我很感激,也很配合病区工作。在另一个病区,因为李国雄医生工作认真,有一个患者称赞他是最棒的医生,一定要李国雄医生拍照纪念,下班后再将照片用微信转发给李医生,这些暖心之举更加坚定了我们防疫的决心和信心,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防御疫情,早日恢复平静生活。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我们救援队周队和静姐的生日,祝他们生日快乐,元宵节快乐!武汉加油!海南加油!中国加油!(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