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23

“我相信胜利的阳光就在一米外 一定能渡过难关”

2020年02月10日09: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9日

地点:武汉江汉方舱医院

记录人:海南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净化室主管护师廖保丹

元宵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今年我与我的战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们在武汉过节。虽然身边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有无数同袍在身边,温暖与感动,骄傲与自豪油然而生,思念家乡的心情也就没那么浓烈了。

今天是我们国家紧急救医学援队(海南)队伍在武汉的第六天。来到武汉这么多天,今天睡得最安稳。从海南来到武汉的这些天,最开始投入战斗的是我们的医生,到达的第二天凌晨一点多钟,就接到通知早上八点上班。还记得出发当天,我们接到命令就即刻启程,兵分两路赶来武汉汇合,除了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要拿,还搬运个人携行装备、防护用具等等物资。达到后,我们的医生几乎没有休息休息,马上投入了紧张的医疗工作。

因为疫情紧张,短短一天半的时间,江汉方舱医院的1600张床位就住满了,大家都陆陆续续地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前方的战友在战斗,后勤保障也是极其重要,没有排班的小伙伴们都主动参与到后勤保障工作中,有整理用物的、有分发用物的,统计的,协调的、对接的等等工作,相互配合、相互协作。除了物品的种类分类放置外,还按照无菌物品和非无菌物品的分类,分发生活保暖品和工作防护用具,司机组的成员承担后勤的洗消工作,院感的两位同事没日没夜的在抓紧培训我们穿脱防护服,确保百分百的防护到位。各种标识、各种提醒贴得酒店满满都是,一个好好的酒店愣是被我们当成了半个医院在用,可是酒店的工作人员一点也不恼我们。

元宵节当天是我们周晓华队长和陈静队长的生日,这是我见过最特别的生日,温暖却有“距离”。酒店门口,寒风里,每个人都带着口罩彼此保持一米的距离,齐唱着各种调声不一的生日快乐歌,被温暖和欢乐笑声包围的我们永远都像18岁,相信胜利的阳光就在一米外,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共度难关,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通过几天的战地生活,我院司机组的任高呈、王亚弟、蔡晓远3名成员队员,在一线上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要向党组织靠拢。我问他们为什么呢?他们表示,这些天和大家一同战斗,深深感受到了身边党员们一心一意为人民健康付出的强大凝聚力,他们也想加入到共产党这个大集体中。

来到武汉才深感物资的及其缺乏,上级领导和武汉爱心人士不断地给我们送来了必需品有保暖衣物外套,有帽子和鞋子,还给我们送来了面包、牛奶以及水果等等。有天晚上十点多,我下楼拿东西,就看到工作人员拿着一箱牛奶和一箱泡面整整齐齐的放在桌子上。原来是他们怕队员们吃不饱晚上饿了,于是自己掏钱买的。那一刻,感觉到了就像家人一般的温暖。最近的武汉挺冷的,可是武汉人民的热心和温情,让我们心里总是暖暖的。

今天,我即将进入方舱医院,和我的战友们一起抗击疫情。我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态度击败病毒,将这些天收到的所有的温暖和力量全部给予患者们,一起携手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