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纪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

张惠宁

2020年02月10日13:3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通报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

2月8日,临高县纪委通报了5起典型问题。

2月5日,多文镇博郎村一批年轻人聚众打排球,且未采取防护措施,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多文镇纪委对博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符仕东予以通报批评。

2月4日,东英镇伴康村出现聚众打牌等行为,且未采取防护措施,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且该村疫情防控点值班人员符统、谢江竹擅自离岗。东英镇党委对伴康村委会副主任符统、村委会妇女主任谢江竹予以通报批评。

1月29日,调楼镇拔色村党支部委员王红明知明令禁止人群聚集、取消一切室内娱乐活动,但仍容留多名村民聚众打麻将。调楼镇纪委对王红予以通报批评。

2月5日,皇桐镇红专居五队疫情防控卡点聚众打牌,且未采取防护措施,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该村疫情防控点值班员陈永明、郑建刚擅自离岗。皇桐镇纪委对红专居五队村民小组组长陈永明、副组长郑建刚予以通报批评。

1月30日,博厚镇头国村委会和天村民小组组长冼定南、党员冼定开无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擅自组织本村20多名村民聚众举办“游公”活动,并于2月1日再次举办。临高县纪委决定对冼定开、该村村委会委员冼世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符亚四立案审查,县监委决定对冼定南立案调查。同时决定对该村镇包点镇领导林家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邓巧茂进行诫勉谈话,对博厚镇党委书记王小山、镇长李健进行提醒谈话。

通报指出,以上5起典型案例表明,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严峻形势,极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敷衍了事等现象依然存在,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