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药企捐赠48万元药品助力肿瘤专科医联体单位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6: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爱心药企捐赠48万元药品助力肿瘤专科医联体单位防控疫情

2月7日,爱心药企海南全星制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8万元的药品,用于支持海南省肿瘤专科医联体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据悉,全省目前共有113家肿瘤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遍布海南19个市县。这些基层医疗机构身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一线,任务艰巨,而基层医疗机构,相对技术、设备比较简陋,防护物资有限。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海南省肿瘤医院积极承担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社会责任,成立协助肿瘤专科医联体防控新冠肺炎医疗队,并携手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了“防控疫情 守护健康”募捐倡议,同心协力调动社会资源,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单位机构伸出援助之手,多渠道大量采购防护物资。

募捐倡议发出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海南本土药企海南全星制药有限公司彰显大爱,捐赠价值48万元的药品,用于支持海南肿瘤专科医联体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截至目前,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海南省肿瘤专科医联体单位的防护物资还包括:医用橡胶手套2.7万只、PE手套22万只、一次性检查手套4000只、免洗手消毒液600瓶(3000斤)、空气消毒液1.4万瓶等,有助于缓解我省防护用品需求的紧张态势。

守土有责,作为海南省肿瘤专科医联体发起和牵头单位,该院将组织专人第一时间将爱心物资配发到基层医疗机构,并派遣医护专家定点指导提升疫情综合防控能力,共同守护海南百姓的安康。(梁山、陈琳)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