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27

“我们不是英雄,只是前方有人需要我”

2020年02月11日10: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0日

地点: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重症医疗组第二组组长、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陈志乐

当清晨的光破开无尽的黑暗撒在摇曳着的树叶上时,风已然没有刚到这里时那么刺骨。今天是支援湖北的第十四天,我已逐渐地融入这个城市,适应了在这里病房工作的节奏。

陈志乐医生与他的战友们

最近,我们的隔离病房有患者转到了普通病房,团队里每个人都很高兴。特别是其中一名患者是当地基层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因为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而不幸感染。他刚入重症病房时,呼吸衰竭,情况并不是很好。看到我们来支援,他特别高兴,不断嘱咐我们要好好保护自己,他一定配合我们治疗。转出重症病房时,他和我说,他一定会配合治疗,早日出院。因为他还要回到工作岗位,那里还有许多工作等着他去做。

他的病情慢慢好转了,可是又有一名奋战在一线的放射医生住进了我们的重症病房。每每看到我们一同奋战在一线的同袍被新冠肺炎折磨,我总是心里说不出的难受。我们其实不是英雄,也不是百毒不侵,医务人员也会生病,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往前冲,因为前方有人需要我!

来湖北之前,我只在新闻里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每天不断刷新。在工作的这半个月里,我看到了用尽全身力气呼吸的感染患者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感受了在病毒面前生命的脆弱。这一刻,感觉自己能为他们恢复健康献出一份力量,瞬间觉得能来到湖北支援,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