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惠家菜篮子携手社区向居民发放免费蔬菜3万斤

2020年02月11日17: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11日起,三亚惠家菜篮子联合三亚市天涯区育春路社区将连续三天向附近居民免费发放3万斤蔬菜,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当天,一辆运载1万斤新鲜蔬菜的小货车驶入三亚市同心家园6期小区,菜篮子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将一包包打包好的蔬菜运送到发放的楼道口,等待居民凭出入通行证领菜。“有萝卜、茄子、豆角、豆芽,菜很新鲜。”三亚市同心家园6期9栋居民符女士称,家里目前就两个人,这些蔬菜可以对付一两天了,因为疫情防控,她家尽量不外出,已经4天没出门了,蔬菜也基本消耗光了。没想到菜篮子和社区送来了‘及时菜’,感觉很暖心。”

负责同心家园6期配送的三亚惠家菜篮子负责人刘朝介绍,今天是免费赠送的第一天,预计将持续赠送三天,每天赠送1万斤新鲜蔬菜给不同的居民,预计赠送。赠送的豆角、豆芽是从本地菜农收购的,萝卜和茄子是内地运过来的。考虑到社区居民现在为了疫情防控“宅”在家中,很多家庭需要到比较远的地方买菜,开展“送菜进社区”服务缓解一下社区居民的需求。(谢易非 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