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继续以打主动仗的姿态 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9: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11日电(王硕)2月11日上午,海南省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项工作组例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意志和斗争精神,以打主动仗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海南省过去24小时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工作指导组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研究。

会上,在客观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后,沈晓明指出,海南省总体确诊和疑似病例情况趋势减缓,前阶段防控措施成效显现,但疫情防控工作切不可松懈大意,要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坚定斗争精神,继续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要按照“全国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前后方指挥联动,确保支援力量人员不减、物资供应充足、精神状态良好。 

沈晓明强调,要继续以打主动仗的姿态,落实好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疑似病例病毒核酸检测的动态“清零”、所有密切接触者实施病毒核酸检测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的联动工作机制,科学研判核酸检测结果,把准确找出和服务管理好密切接触者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断总结医疗救治经验,定期开展全省疑难病例医疗救治会诊,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和诊疗流程,提高诊疗精准度和效果。要对物资保障情况进行动态评估,合理调配使用。要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减少公众焦虑情绪。要压实市县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不断提高市县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工作质量。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科学安排轮岗轮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工作指导组组长张旭东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觉性,保持“战时状态”抗击疫情,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表示,要从发热门诊规范管理、社区防控、密切接触者隔离筛查检验、科学有效指导基层防控等方面,落实防控措施。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工作指导组成员,王路、倪强参加会议。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