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杨柳村党员干部当起了“跑腿”和“代购”

2020年02月12日10: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杨柳村党员干部帮村民运送煤气
杨柳村党员干部帮村民运送煤气

“现在疫情那么严重,我们都不能出去,村里党员干部帮我们买菜回来,太感谢了!”2月9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杨柳村党支部书记钟元銮将新鲜的鱼、蔬菜送到村民孙俊英家门口,孙俊英非常感动。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昌化镇严格实行村庄出行管控措施限制人员流动,部分群众出行困难,生活物资出现短缺。为了确保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安心生活、共克时艰,昌化镇杨柳村党支部书记钟元銮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当起了“跑腿”和“代购”。

“我们每天通过广播、微信、电话收集老百姓需求,制作物资采购清单,开两辆农用车到20公里外的乌烈镇农贸市场统一购买物资回村里,并亲自送到老百姓家。”钟元銮说,“虽然党员干部们会辛苦一点,但可以方便老百姓,减少老百姓的出行风险,老百姓也会更加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后工作可以更好地开展。”在钟元銮书记的带领下,杨柳村党员干部在短短几天内共帮296名村民购买了蔬菜、水果、鱼肉等物资4000多斤,运送煤气24罐,切实保障了村民在防疫期间的日常生活需求,得到了村民的点赞。

“群众有困难,党员冲在前。”杨柳村只是昌化镇疫情防护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昌化镇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踊跃加入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队伍,持续奋战在一线,日以继夜地开展宣传排查、联防联控等工作,努力解决人民群众需求,致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特别是当昌化镇昌城村出现疫情,镇班子领导、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奔赴昌城村开展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昌化镇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在哪,党员和党旗就在哪”,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赵虹、张定寰)

杨柳村党员干部帮村民买菜
杨柳村党员干部帮村民买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