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一线防疫人员每人获最高50万元免费保险

2020年02月12日19: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记者从陵水县卫健委获悉,中国人寿财产保险陵水支公司为陵水黎族自治县全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务人员和民警辅警等赠送每人最高50万元的保险保障,为期一年。

为进一步做好陵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相关工作人员保障力度,解决奋斗在一线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中国人寿财险陵水支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援陵水疫情防控工作,为陵水县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每人最高50万元、为期一年的保险保障,累计赔偿限额为人民币200万元。

此次免费保险保障范围涵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人员,包括医护人员、公务人员、民警辅警、临时工作人员和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等各类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上述人员约定责任范围包括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和因抗击、防疫等相关工作发生的过劳死亡或猝死事故。一旦触发保险责任,将由县卫健委牵头认定,中国人寿财产保险陵水支公司负责理赔,切实减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据悉,中国人寿财产保险陵水支公司还主动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员工捐款,集中采购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捐赠给陵水县一线防疫人员。(陈思国 陈圣金)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