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工行出台八项信贷举措全力支持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12日20: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12日电(宋彤桐)2月12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三亚工行迅速成立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小组,出台“进一步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主动让利”、“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等八项信贷举措全力支持防疫工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高效做好各项信贷金融服务。

据了解,疫情确认后,三亚工行第一时间对接疫情防治重点企业需求,通过认真筛选存量客户、追溯各大医院上游防疫医药和物资供货商等方式,迅速梳理出一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行业的重点目标企业名单,逐户对接,确认金融需求;该行还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资源,对于提出融资需求的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等小微企业,线下普惠贷款产品执行LPR基准利率不加浮点优惠。

同时,通过“分户到人、立即行动、实时跟进”的摸排行动,三亚工行迅速完成存量融资企业疫情期间经营状况的摸底排查及其复工复产计划的调查,并积极申请政策,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民航、铁路、城市公交、出租等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三亚工行将积极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企业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金融需求和相关信贷需求,三亚工行建立绿色服务通道,通过全面优化账户开立、信贷台账建立、评级授信等各项流程并采用灵活的担保方式,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并对小微客户的合理贷款需求及时响应,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综合金融服务。

此外,三亚工行还通过各类灵活的非现场审议审批、调整表决要求等方式实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第一时间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其中,该行为地区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审批的50万元信用贷款于客户申请当日即完成审批。

值得一提的是,对因疫情影响已经出现本息逾期的企业,经尽职调查及审议审批后,三亚工行可对相关逾期贷款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主动配合企业进行调整。

下一步,三亚工行将继续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各项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渡过疫情时期。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