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为抗疫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昌江法院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23: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驻村工作队配合乡政府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号召,全面动员、认真部署、严格落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地方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发布通知后,1月28日(大年初四)上午一大早,昌江法院派驻王下乡的2名干警便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不畏风险、主动担当,第一时间返回驻村岗位,积极投身到战“疫”中,协助驻点乡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本色,彰显了法院责任担当。

在院党组和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工作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与村“两委”干部展开协同作战,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自1月28日以来,两名工作队员始终坚守在王下乡疫情防控劝返点,每日定期巡查并详细记录好每一个来往人员、每一辆来往车辆的信息。同时,对外地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切实落实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此外,两名驻村干警还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摸排工作,重点摸排省外、省内返乡人员情况,建立疫情防控摸排、省外返回尚在14日内管控台账,并对返乡人员进行动态检测,每日两次测量体温上报乡政府。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将疫情相关防护知识、管控政策及规定进行传达,告知村民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和讲卫生。利用村广播,用普通话、黎话、军话等语言进行滚动播放宣传,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干部、保洁员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确保村里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下一步,昌江法院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和协助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赵虹、林小映、龙伟)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