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强深入社区督查疫情防控 强调守住社区防线

2020年02月12日23: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田志强深入社区督查疫情防控 强调守住社区防线

2月12日上午,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深入屯昌县部分社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周敬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梁定雄以及屯城镇政府、县市政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田志强详细询问社区关于疫情防控通知的宣传、外来人口以及敏感人群摸排以及公共场所消毒杀毒等情况。田志强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各社区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播放音响、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群众警惕意识,把各项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形成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属地管理,各社区要成立群防群控组织,加强群防群控力量,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同时社区人员要每日到居民家排查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压实干部入户筛查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加大社区公共场所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有效预防和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华慧)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