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前方纪实(第十四天)

2020年02月13日08: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全体护士会议
全体护士会议

医疗队在微信群里聊得最多也还是患者的救治问题,大家纷纷觉得在救治过程中非常有必要及时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的做好人文关怀,设立多渠道的沟通平台(床边和微信视频通话、文字沟通等),有条件的话,可以通过患者家属间接做患者的思想工作,最终达到为他们提供专业知识的解读和心理的咨询服务的目的,加快患者康复的速度。

2月10日上午,志彬带领组员查房,一一床边询问病人情况,指导组员调整诊疗方案,随后,医疗组对重症患者进行病例讨论。志彬结合一例始终有头痛表现的重症患者提出了一个十分新颖的观点:即可能存在新冠病毒感染累及神经系统,如条件允许可进行脑脊液核酸检测,并进行相应的对症治疗。

林贝、凤梅、慧雅、凯明与夜班护士进行例行早交班后,随即参加4楼全体护士会议,总结上周护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及整改方案。还当起了“知心大姐”,逐一了解护士工作情况及心理情况。在当前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这些年轻护士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巨大的工作压力增大了她们的心理健康风险,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尽我们所能去帮助她们。姑娘们,你们也要加油啊。

除了忙于血防医院这边的感控流程和设施细节外,志红大姐还与洪湖市卫健委相关领导一起对华康医院改建工作进行检查,对其不符院感要求的设施给出整改方案。随后,又赶到洪湖市中医院,陪同市领导对中医院进行评估。市领导最终将市中医院定位为双阴患者收治隔离留观点,已根据志红大姐的建议提交符合院感防控布局改建要求。真是忙里又忙外,一刻不得闲。

目前,医疗队全体成员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王彬、张雪海、蔡元广、 陈开艺)

对华康医院改建工作进行检查
对华康医院改建工作进行检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