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34

“我知道,我们并非孤军奋战,而是全民皆兵,众志成城。”

2020年02月13日09: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12日

地 点: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者: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护师叶妃

2003年“非典”时期,我还是个孩子。2020年“新冠肺炎”来袭,我毅然决然报名来到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战疫一线。

在患者面前,我是护士;在父母眼中,我还是孩子,只不过换了身衣服,被人们称呼为“最美逆行者”。身边的人都在担心我,甚至最好的闺蜜也劝我:“你身板小,经不起折腾,不要去一线,太危险了!”我的回答是:“我一定要去!看着视频心里难受,我一定要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就这样,我义无反顾地参加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叶妃

在战疫一线,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最让我放心不下的是父亲的病情。父亲生病后,每月都需要定期检查、开药控制病情。然而,让我担心的事还是来了。今天接到妈妈的电话,聊完家常,妈妈说爸爸的药快用完了,家里封村封海,没有船摆渡出去,买不到药。我的心顿时空落落的,没有药,爸爸病情控制不住,便会加重。这时,我的脑海浮现出爸爸因失血性休克送进医院的情景,眼泪不争气地滚落出来。此时,我想起,在出征之前以及在监利开展工作后,院领导们的叮嘱:“家里有任何困难,都一定要告知!医院会尽力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让你们安心抗击疫情。”

叶妃

挂完妈妈的电话,我试着给我的党支部书记兼护士长林青青打电话求助。在工作上,她是对我们严格要求的护士长,在生活上,却是我们贴心的好姐姐。果然,林姐二话不说,很快就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

我在湖北一线参战,院领导和同事们替我守护、照顾着我的小家,我的父母,我的心里踏实了。我知道,我们并非孤军奋战,而是全民皆兵,众志成城。

愿疫散花开之时,国泰民安,举国庆之!(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