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严管控勤宣传 海南多管齐下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16: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14日电(记者 席秀琴) 2月14日,在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在网上举行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陈建洪表示,为切实阻断疫情向农村地区扩散,海南各市县采取严格措施,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确保农村地区安全。

以村为单位实行密闭式管理。各村要以行政村或者自然村为单位,尽量封闭非主要路口,原则上实行一个路口进出,设置检查点,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按规定对本村外省返琼人员进行登记报备管理,非本村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入内。

实行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严禁开展聚集活动,对村民自发组织的各类集会活动,及时给予劝导制止,坚持“红事”停办、“公期”不办、“白事”从简原则,非涉及村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停办庙会集市、游园节庆等公众活动,劝说农民群众不聚餐、不串门、少出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做好防控工作宣传。通过循环播放广播、编印宣传资料、印发倡议书和公开信、电话微信通知等多种方式,加强农村地区防控信息通报和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农民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提高防病能力。结合村庄清洁行动,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健康生活方式。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