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41

“医护个人安心上班,其他一切后勤包圆”

2020年02月14日20: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13日

地 点:武汉方舱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科主任游传华

有几个名词,中国速度,工程兔,基建狂魔,地球人都知道。雷神山、火神山无需多说,江汉方舱医院是我们医疗队看着他成长起来的,其脱胎于一个空空如也的会展中心,2 月 2 号开工,3 天后交付使用,不到一周,一千六百名患者获得治疗,这效率,杠杠的!回想起它起步的样子虽然有点“不堪回首”,但完善速度之快令人感慨:第一天开张一锅粥;第二天患者收治流程基本清晰,肺炎治疗药物到位,卫生问题解决;第三天各种常见病治疗药物到位,转诊方案确定;第四天 CT、核酸检查开始预约;第五天电脑信息化系统开通,歌舞开锣......昨天武汉第 7 家方舱医院开始运行!这速度除了咱也没谁了。

可谁又想过这背后的后勤保障是多么的不易。

医护个人安心上班,其他一切后勤包圆

区域隔离,病床安装,被褥床单,水电安装,信息网络,安保,清洁,餐饮供应,日用品,药物,防护用品......一个数千人构成的庞大后勤保障网络才能让医院正常运行。战斗在医院内部的不仅只有医生护士,还有清洁工、警察,协调人员,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保障得力的除了方舱医院,还有我们医疗队。亲爱的后勤队友们,是一帮站在身后的支撑着我们的兄弟。我跟着队伍刚到武汉时,该做些什么、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其实是一头雾水。蔡毅书记作为领队对接武汉地方,总体协调,几位队长分别负责人员安排、物资准备、后勤保障等,一两天时间就将一切规划得妥妥帖帖。作为一线医生,虽然风险大一点,但事情单纯,除了上班什么都不用操心,因为身后的兄弟给了我们强大的安全感和信心:无论出发上班还是下班出舱,院感老师每天四次随时跟车陪同,监督指导我们更衣,防止污染;下班上车前、进酒店前,后勤背着大喷壶给我们消毒;穿过的洗手衣丢在酒店门口,后勤清洗消毒;每天给我们熬中药、测体温、酒店环境消毒......说白了一句话,医护个人安心上班,其他一切后勤包圆。

当年百万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今天我们更离不开强大的后勤保障。队里的后勤兄弟,在我们身后默默无闻的付出着,我钦佩他们,也必须由衷地感谢他们——感谢这一群细心的糙老爷们!(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