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护送海南123名医护人员驰援荆州

2020年02月14日21: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琼鄂隔千里,大爱永无疆。2月14日下午5点,海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共123名医护人员登上海南航空HU7520航班,同其450余件约5吨的医疗物资设备及托运行李抵达宜昌三峡机场,后奔赴荆州支援战疫。这是海南航空在战疫期间第三次包机运送医疗队驰援湖北,至此,已累计护送409名医务人员前往战疫一线。

海航地服为医疗队办理值机手续及行李托运(图片来源:海南航空)

14日下午2点,来自海南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口市人民医院、乐城先行区、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省内专家组成的123人医疗队,在海口美兰机场二楼5号门整装集结,准备出征海南对口支援城市荆州。

为严防潜在的卫生安全风险,海南航空在起飞前对客舱进行全面消毒,协同海口美兰机场对登机口进行全面清理,并开通5个值机柜台保障医疗队快速办理乘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协调客舱充分利用座位以便装运医疗物资,为医疗战士奔赴前线提供坚实保障。抵达宜昌后,海南航空机组人员与地面防疫人员协作完成检验检疫工作,飞机客舱也由专业人员完成全舱通风与消毒处置。

海航机组人员同援鄂医疗队一同呐喊“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图片来源:海南航空)

执飞此次包机任务的机长陈闯,带领副驾驶丁俊凯一同执飞这趟意义非凡的航班。“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陈闯的语气铿锵有力,“作为本次航班的机长,我非常荣幸能够执行这次海南省医疗队援鄂任务。我们的医生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要为他们做好保驾护航,期待他们平安凯旋!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目前,海航集团已紧急运输救援物资超500吨,旗下机场保障进出港防疫物资350余吨,先后6次包机运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总投入超过2000万元。疫情不止,责任不停。海航将继续勇担责任,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石雅童)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