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领,逆风而行——最美逆行者

——记海口玉禾田公司党支部党员王录师同志

2020年02月14日21: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今年29岁的王录师,2015年7月大学本科毕业的他,在环卫系统已工作了4个年头,生活中他做人心宽,做事心细。做人有悟,做事有度。工作上兢兢业业,做事极其用心踏实,曾多次被工作单位评为先进个人、标兵个人。2018年2月被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评为2015-2017年海口市秀秀英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录师

一、难忘时刻,责任在肩

2017年12月9日,对王录师来说是一个激动而深刻难忘的日子——成为一名中国预备党员,时隔一年后的2018年12月9日,他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面对庄严红艳的党旗,昂首挺胸高举右手握拳,慷锵有力的读着入党誓词,心里默默牢记党章党规,以此为起点放眼未来,时刻要求自己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体现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有一种选择,叫做义无反顾

2019年9月,在海口发生的“登革热”疫情期间,王录师同志牢记党员使命,每天深入一线,亲自安排辖区环卫工人协助镇街村居入户搬家式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楼缝楼道杂物,翻盆倒罐,消除阳性积水,并积极进行消杀灭蚊工作,在“登革热”防控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与同事们同心协力,不畏艰辛的早出晚归,戮力前行的冲锋在最艰辛的地方,为的是打赢“登革热”那场防控疫情攻坚战。

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蔓延。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王录师第一时间响应中共海口玉禾田公司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号召,并以支部《关于成立“防控疫情共产党员突击队”工作方案》为工作指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意义上做到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激发群众参与防控疫情的热情。

疫情期间,整洁干净的环境卫生越加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城市整洁干净,他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不间断对街道、社区、商场等进行检查督查。大街上、背街小巷里来回穿梭着他的身影,认真落实一线环卫工人个人防护要求,配发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组织辖区各队管理人员加强对员工进行个人防护、环境卫生作业模式、病毒消杀等培训。

与此同时,他积极主动在辖区三无小区、大型购物广场等重要点位,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回收桶”相关工作,以便及时收集辖区内居民丢弃的口罩、手套等一次性防护用品,并安排专人进行指导投放、定时消毒、集中打包,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防止出现二次污染,建立起了城市的第一道防线,留下的只有一种名为“洁净”的名片。

在疫情面前,王录师同志没有退缩,而是与同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一起,迅速完成了由城市“美容师”转变为群众“守护者”,守护着城市的清洁,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在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影响下,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他身边的32名环卫工人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红色引领,逆风而行。“最美逆行者”在各行各业上绽放出最美的韶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王录师也和他可爱的同事——环卫工人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不止,人员不散,他们都在用自己行动书写着最美的韶华篇章。他们坚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王录师同志对于疫情发生后的行动,始于一种责任,终于一种使命,他处处吃苦在前,始终把群众利益和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顾大家舍小家,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尊敬,无形中显示出作为环卫工人的魅力。同时,在他的带动和引领下,一大批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真正意义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廖志琴)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