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设“绿色通道”保障海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救援队出发

2020年02月14日23: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14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海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救援队奔赴荆州。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为共计123名医护人员及300余件救援物资开设“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救援队顺利、快速出行。

美兰机场在接到任务2个小时内,立刻启动相关保障措施,及时跟进航班计划,迅速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现场保障协调会,积极沟通海南航空,提前做好地面保障资源部署。美兰机场将B区安检待检区作为专用集结区域,开设5个专用值机柜台和4条专用安检通道,协调海南航空为包机物资拴挂带有行李条的标记识别物,同时划定18号廊桥机位和登机口作为包机专用机位,全力保障救援队顺畅登机。此外,在医疗救援队出发前,为严防潜在的卫生安全风险,美兰机场提前对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设施设备等再次消毒杀菌,确保卫生防护工作落实到位,为医疗人员快速、便捷、卫生过检提供良好条件。同时,美兰机场货运增开无障碍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的装载和搬卸,截至目前,已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航班122架次,累计完成12094件防疫货物共计81414.6公斤的运输任务。

据了解,目前在防控疫情工作方面,美兰机场多措并举保障旅客与员工的安全:已通过配备红外测温门及员工手持测温枪的方式实现进出港旅客体温监测全覆盖;全面整治场区内环境卫生,要求所有现场员工佩戴口罩上岗,设置147个“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统一处置废弃口罩,避免二次污染,坚决守护海南空港防疫工作第一道关卡。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