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多地西瓜集中上市 爱心采购热线等你来!

王清云

2020年02月14日09:35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多地西瓜集中上市 爱心采购热线等你来!

  “瞧这切开的西瓜成色多好看,吃起来香甜可口。”2月12日上午,在东澳镇蓝田村、乐南村以及和乐镇联丰村西瓜地,农户正忙碌着采摘西瓜、打包、装车运往山东、河南、北京等地的销售点售卖以及运送到东澳镇神州半岛11个小区发放给业主,当天共出售约20万斤西瓜。

 

  种植户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万宁西瓜出现运销难问题,多亏了政府及时出台八大举措解决冬季瓜果菜销路问题,通过奖补政策来鼓励采购商前往我市收购西瓜,并解决好采购商的住宿等相关问题,让我们种植户看到了西瓜销路的希望。

  在沙地里种植西瓜的品质非常好,深受河南、山东、江苏等地市场的欢迎。东澳四维村西瓜种植户黄向军正安排着工人紧张有序地装车,他说,全村种植小惠兰等品种西瓜面积约3000多亩,今年西瓜长势很好,产量高,总产量约7500吨,再过两天西瓜便集中大量上市了,由于疫情影响供销困难,村内的种植户宁可低价出售西瓜,也不愿意让辛苦的果实烂在田头。对于今天有万宁本地采购中间商收购9万斤西瓜,黄向军脸上的愁容展开了一些,他相信在政府的大力举措下,会有越来越多的采购商、采购中间商来收购西瓜。

  在东澳乐南村西瓜地里,东澳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严格对照标准对西瓜农药残留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将出具海南省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单,全面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检测完这一批2万斤西瓜一会将送达东澳镇神州半岛的11个小区门口,由物业再送至业主房外,实现“不见面”交易。”东澳镇副镇长章小晖说,为解决东澳西瓜受疫情影响供销困难问题,东澳镇政府发起“抗疫助农,西瓜义卖行动”,号召东澳镇各小区踊跃参与义卖活动,由物业进行统一登记认购,代收货款。在短短半天内东澳镇神州半岛11个小区共认购了4000个共2万斤的西瓜,下一步将发动东澳镇以外的镇区小区进行认购西瓜,解决农户燃眉之急,奉献爱心。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帮忙打开销售渠道,这两天已经陆续有内地瓜商过来收购西瓜,今天大概可以采摘6万斤左右。”当天,和乐镇联丰村的西瓜种植基地也开始采摘西瓜,瓜农们看到前来采瓜的大货车,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宁正积极对接联系往年在万宁收购西瓜的采购商,把万宁支持冬季瓜果菜运销措施进行告知,并根据防控措施,指定好两家酒店供采购商入住,解决好采购商前往万宁收购住宿等相关问题。

  据了解,2月11日我市出岛的瓜果菜约713吨,截至当晚22时,累计出岛瓜果菜共计约22605吨,出岛的瓜果菜品种有西瓜、苦瓜、豇豆、丝瓜、菠萝、黄瓜等,主要运往浙江、广东、重庆、辽宁、黑龙江等省市。同时,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当前已拨付资金及时做好各项奖补政策兑现工作,将继续加大政策的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调动瓜果菜采购企业,采购商和采购中间商的积极性,共同做好我市瓜果菜等农产品的产销工作,为稳定我市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经与种植大户协商,东澳镇政府现倡议全市各小区进行登记认购(由小区物业负责统一代收住户货款,并当面结清)。西瓜全部打包和装箱(黄瓢瓜,近期品种为小桂兰,每箱重量在25斤左右),一箱售价为35元,各小区预订50箱起送,由货车直接从东澳西瓜地现场采摘送到各小区门口。请各小区物业负责人添加微信并发送认购数量和联系方式,谢谢!联系人:东澳镇政府章小晖,微信号:13036038883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