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中西医结合医院扛起全县防治疫情第一重任

2020年02月15日21: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医院院长林炽明主持召开中层干部会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医院院长林炽明主持召开中层干部会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第一线,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防疫战、阻击战、人民战!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全县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人的隔离病区,承担全县防治新冠肺炎第一重任。

自海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精心部署,启动24小时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感染科24小时待命收治疑似病人、专家组随时到位会诊、救护车24小时接收转运的应急机制。各部门各应急科室均有条有序地开展防控疫情的工作。截至2月14日,发热门诊已接诊329名发热患者,感染科已收治29名住院隔离患者,其中7位确诊新冠肺炎。专家组会诊30余次,对在海钢宾馆的武汉籍和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70余人。所有隔离病人和发热患者均得到最好的照护。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成立了专家组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院专家组会诊,对发热的病人逐一筛查排除,疑似病人安排住院隔离观察,对诊断不明确的病人认真分析,对要解除疑似的病人慎重分析排除,并安排到密切观察点观察。所有住院隔离患者均必须经过专家组成员会诊并报告县防控指挥部。专家会诊是非常严谨和慎重的环节,如其中一例患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按国家诊疗方案是可以排除新冠肺炎诊断,但对疑似较大的病人必须慎之又慎,经专家组意见和指挥部意见,检测第四次才确诊,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赵虹)

分析讨论,总结经验
分析讨论,总结经验
预检分诊、监测体温
预检分诊、监测体温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