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医疗队千里驰援湖北 10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

2020年02月15日22: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定安医疗队千里驰援湖北 10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5日,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定安县人民医院医疗队奔赴湖北,这也是定安支援湖北的第一支医疗队伍。

定安县委书记 陈 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 开 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陈 创 禄,县政府副县长陈 勇为医疗队送行,向队员们支援湖北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劳逸结合,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共克时艰,与湖北人民一道,共同战胜疫情。

“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

出征仪式上,陈 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医疗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不避凶险、克服困难、挺身而出,踊跃报名奔赴战场。这种逆风飞扬、救死扶伤的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和礼敬。希望大家以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以医者仁心温暖患者,以不畏险恶、顽强斗争的精神鼓舞患者,把定安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出来,在疫情一线再立新功。

“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陈 军叮嘱道,医疗队员务必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求相关民生保障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物资供应及时到位,全力以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战斗。

李 开 文代表全县34万人民群众向医疗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嘱咐医疗队队员们,希望大家谨记自己身后代表的是定安和海南,到了湖北之后,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高度的态度履行好各自职责,并且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同时,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助更多人。

“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陈 军、李 开 文情真意切的讲话,赢得了医疗队队员们的热烈掌声。

“疫情不退,我不退”

“他们都是主动报名参加的,这当中有4名党员,发挥了较好的党员带头作用。”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王 广 积介绍道,此次奔赴一线的医疗队共有医生2名,护理人员8名,他们中年龄最大为40岁,最小为23岁,平均年龄为31.2岁,是海南相对年轻的医疗救援队伍。他们带着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不远千里奔赴湖北,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安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2月8日起,定安县人民医院便发动该院医护人员主动报名参加医疗队,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热烈回应。截至目前已有60余人报名,他们将分批次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1997年出生的莫 扬 健是这次奔赴湖北的定安医疗队中最年轻的一位,她是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已有5年护理工作经验的她在得知医院要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的时候,主动请缨参加医疗队,“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变化,每天都看很多这方面的新闻,当看到确诊病例每天都在增加,我的心一直揪着。我想去,我要去,我想献一份自己的力。”

35岁的韦 雪 娇是定安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护士,当得知她要出征疫情一线,作为医务人员家属,她的丈夫十分理解和支持妻子的决定,默默地帮她收拾、整理行李,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她。临出征前,两人深情拥抱,韦雪娇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40岁的邓 艳 梅是县人民医院护理部的副主任,她也是这次定安医疗队的联络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湖北疫情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第一批奔赴湖北的医务人员,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疫情不退我不退。”

“作为医疗队的队长,我感觉我就是他们的家长。战胜疫情后,一定要把大家平安地带回来。”定安首批医疗队队长苏 庆 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说道。(程守满)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