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启动“五心”专项行动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0年02月15日13: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秀英区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组织开展“真心关爱、暖心慰问、贴心服务、爱心志愿、凝心励志”等“五心”专项行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心坎上,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真心关爱,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

2月11日,秀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防疫人员关爱工作组,综合组织、宣传、机关工委、机关事务管理局、人社、财政和工青妇等多个部门力量,切实关爱和褒奖在预防和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干部职工,并制定《秀英区预防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方案》《秀英区预防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防疫人员“五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多个方案,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完善工作内容,细化责任分工。

暖心慰问,向一线人员传递秀英温度

疫情当前,全区566支党员战斗队,1.3万余名党员不忘初心,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实的屏障。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党员干部,鼓舞士气,2月13日晚,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先后赴秀英港、兵工大酒店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100名工作人员,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做好自身防护,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统计,秀英区累计拨付40余万元,由区总工会对800余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区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41万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慰问、购买防护物资等。其中已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386人。

贴心服务,让“逆行者”安心放心

为全力做好一线防疫人员生活保障工作,有效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秀英区财政局已先后拨付疫情防控经费1960万元,优先保障一线工作队伍口罩、消毒酒精、矿泉水、方便面等工作生活物资。同时,与佛手瓜协会共同对一线干部职工进行慰问,累计发放瓜菜2178箱。此外,秀英区卫健委已安排4名心理咨询师对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心理、情绪疏导。

据了解,秀英区还通过发放“一封信”(致秀英区疫情防控全体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封信)、公布“一个电话”(24小时爱心服务专线)和开发“一个系统”(秀英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信息系统)的举措,进一步收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和生活上实际困难,2月13日共收集“微心愿”60条,现已分类筛选,并分解给相关部门解决。

爱心志愿,使上下一心共抗疫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秀英区各单位积极号召全体非公和社会组织,投身到疫情防控主战场,上下一心共抗疫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秀英区格力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紧急调拨货源,为海南省人民医院捐出了一批空气净化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向秀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组捐赠25000多个自制的爱心防护面罩,用于秀英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美华小学、南海实验学校等秀英民办学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手绘画、手语舞蹈等形式为一线加油。

凝心励志,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英勇奋斗

据介绍,秀英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部门选拔任用导向作用,制定《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方案》,成立3个检查组,分别深入“三港一站”、健康服务管理中心以及镇街社区等一线防控点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干部进行考察。同时及时组织人员深入防疫一线,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吸收入党。目前,秀英区已有44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同时,秀英区积极组织协调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秀英区在预防和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鼓舞士气。截至目前,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累计对秀英区“五级书记抓防疫”、党员战斗队、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先进经验、典型人物宣传报道共59篇次,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秀英区将持续组织开展真心关爱、暖心慰问、贴心服务、爱心志愿、凝心励志“五心”专项行动,进一步做细做实防疫工作中的干部关怀工作,着力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进一步推动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阻击战中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秀英发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