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控党员突击队紧急处置冬季瓜菜运输车侧翻事故

2020年02月16日00: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日15日凌晨4:40,海南交控公路工程养护有限公司定安管理站站长、党员突击队队长吴强接到一通紧急电话,一辆满载冬季瓜菜运往内地的大型货车在东线高速三亚往海口方向K26+200中央隔离带发生侧翻,车上满载的几十吨瓜菜散落一地,请求紧急支援。

吴强火速集结站内党员突击队队员、养护工人和多辆养护车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在事故现场,一辆20余吨的大货车侧翻在中央隔离带上,车上运载的茄子、尖椒和菜篮子全部滚落出来,散落高速公路两侧,交通完全阻断。

情况紧急,又事关防疫期间内地瓜菜供应,为防止交通堵塞和二次事故发生,吴强迅速带领党员突击队设置警示标志,形成安全作业区,组织大家分工合作将路上的瓜菜一箱箱清理出来,并把损坏严重的瓜菜装车运离事故现场,将较完好的重新分拣装箱,最大限度减少驾驶人员的损失,确保内地冬季瓜菜供应。同时,吴强紧急联系救援车队到达现场运离瓜菜,协助交警拖离事故车辆,指挥疏导现场交通秩序,确保尽可能短时间恢复畅通。

经过近5小时的全力处置,散落在高速路两侧的瓜菜和垃圾全部清理干净,事故路段交通完全恢复通畅。据统计,共出动清障人员21人次,车辆3辆次,清理货物使用江铃养护车7车。

看到损失被尽力挽回了不少,驾驶员对大家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吴强微笑地说:“我们是高速路上的党员突击队员,保护过往司乘人员、保障高速路安全畅通是我们的职责,更何况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运往内地的瓜菜,是人民群众急需的物品,我们更加责无旁贷。”(陈言锦)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