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医院医疗队前方纪实 与广东医疗团队交流

2020年02月16日11: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医疗队员战斗在隔离病区
医疗队员战斗在隔离病区

2月13日,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陈林给我们发来了一篇笔触细腻、情感充沛的日记,提到了和患者一起跳广场舞的快乐、提到对患者丰盛的晚餐“吃醋”、提到下班后一边吃泡面一边看家人同事的关心短信的满足,真的是心有戚戚。我们的想法非常简单,只要患者康复,只要家人平安,我们就很快乐。陈林的任务也很繁重,还花了那么多时间写了那么长的文章给我们加油鼓劲,也真是难为他了。黑夜就要过去,曙光即将显现。加油,战友们!

医疗组和护理组有条不紊地开展着一天的工作。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磨合,血防医院新补充到隔离病区的医生和护士们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帮了我们很多的忙,我们在这里工作和在我院与老同事们一起工作几乎没有差别。所不同的是,他们用乡音和患者沟通更加便利和顺畅。我们嘱咐他们要充分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

上午,志红大姐与我、海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五组的李娜组长一同与广东省医疗团队进行工作交流,会上汇报了将这段时间我们在洪湖市几家医院开展的院感感控工作。下午,志红大姐继续对血防医院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将医疗废物处置公司转载量无法满足医院的需求的问题汇报给当地卫健委领导督导。晚上,委领导电话告知已有解决方案。

目前,洪湖和武汉医疗队全体成员的身体健康状态良好。(陈开艺、蔡元广)

与广东省医疗团队进行工作交流
与广东省医疗团队进行工作交流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