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2例确诊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同时出院

2020年02月16日15: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2名患者同时出院

人民网海口2月16日电(孟凡盛) 2月16日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1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经过综合诊治,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当天同时出院。再次刷新了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纪录,这也是不断积累临床经验取得的战果!

出院患者资料如下:

1、黄某,男,51岁,湖北武汉籍,1月21日自驾游从武汉出发,1月23日进岛。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体温37.5℃,于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贾某某,男,53岁,湖北武汉籍,1月19日从武汉东西湖区进岛。患者于1月20日起出现发热,体温峰值38.8℃,伴有头痛、胸闷、畏寒、寒战,咽部稍感不适,伴肌肉酸痛,稍感乏力,于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3、陈某某,女,51岁,湖北武汉籍。1月18日从武汉市乘坐飞机到达海口,乘车前往万宁市石梅湾。患者出现发热,最高38.5℃,伴有咳嗽、咳少量白色粘痰,偶有活动后气促,程度轻,有头痛,有咽痛,有乏力,有食欲下降。于2月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4、袁某某,女,57岁,湖北武汉籍。1月12日从武汉坐火车到达海口,于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5、柳某某,女,65岁,湖北武汉籍。1月21日从武汉东湖高新区进岛度假,1月23日出现畏寒、发热,体温37.3℃,伴咳嗽、咳白色粘痰。于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6、温某某,女,49岁,海南儋州籍。1月22日其家人从武汉工作放假后回到儋州,因发热、乏力于2月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7、蒙某某,男,36岁,海南儋州籍。1月22日其父亲从武汉工作放假后回到儋州,其与父亲一起居住,因其乏力于2月7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8、李某,男,50岁,湖北孝感籍。1月23日自驾车自孝感市出发,1月24日至海口逗留一天,1月25日到达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因发热、乏力、咳嗽于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9、胡某某,男,65岁,湖北黄梅籍。1月16号从湖北省黄梅县经南昌坐飞机来海口。因发热、乏力、咳嗽1月27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0、朱某某,男,67岁,安徽马鞍山籍。1月19日离开武汉至广州,22日到达海口。因反复咳嗽十余天、伴发热于1月27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1、方某,男,62岁,湖北武汉籍。1月19日离开武汉,于20日到达海南儋州。因全身乏力、发热,于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2、薛某某,男,57岁,湖北武汉籍。1月22日从湖北武汉开始自驾车返琼, 1月24日到三亚住一晚,1月25日返回琼海居住。因咽痛、发热、干咳于2月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入院后,经过海南省人民医院“一日两会诊”,由院领导及救治专家组例行会诊,制定诊治方案,予干扰素、抗病毒、抗细菌、免疫增强、中药扶正等综合治疗。在住院期间密切关注患者的情绪变化,通过心理干预及疏导,患者平稳地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在疫情的防控上,海南省人民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采取“宽进严出”的原则。确诊的病例经积极临床救治后,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出院标准管理。

患者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状明显好转,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检测呈阴性。再综合海南省人民院专家组意见,给予出院。

据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将送属地疾病控制中心对患者集中管理,护理团队也将严密随访。截至目前,海南省人民医院已经有32例患者出院。 

据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将送属地疾病控制中心对患者集中管理,护理团队也将严密随访。截至目前,海南省人民医院已经有32例患者出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