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战疫情助生产复工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2月18日08: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美兰区各领域基层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微信工作群、村级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有力有序帮助项目、企业和农村恢复生产。

在线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围绕“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主题,谈思路、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

在线下,卫生健康系统党支部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社区、小区党支部调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力量,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社区、小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下沉社区小区,协助开展值守、排查、宣传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生产一线,为在建项目复工、新项目开工和企业复产等提供服务和帮助;企业党支部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企业和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农村党支部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恢复农业生产等工作,动员返乡劳动者回城复工复产。

在摸排农村劳动力方面,各农村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党员干部用2天时间基本摸清全区农村在外务工过年回乡目前尚未外出人员存量。据统计,截止2月16日下午,摸底排查出全区农村在外务工过年回乡目前尚未外出人员2548人,其中从事农林牧渔业63人、制造业69人、建筑业258人、交通运输物流业418人、酒店餐饮服务业477人、其他行业1263人。下一步,将对照用工需求点对点推荐、动员农村劳动者到用工单位,精准用好农村劳动力。(吴钟起)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