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疫情防控高标准 龙华区为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2020年02月18日22: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全面做好龙泉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委镇政府根据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有条不紊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一、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龙泉镇政府充分保障新发地蔬菜生产基地、五一田洋、新江等农业生产基地正常生产,实现常年生产不打烊。新发地蔬菜生产基地占地1450亩,现正在生产中的有500亩左右,共有员工50人,已复工的39人,主要生产青瓜、甜瓜、树仔菜、叶菜等蔬果产品,现在日产量达到8000斤左右,大部分蔬菜主要供应海口市各大批发市场。

除此之外,五一田洋、新江等地也在持续开展农业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方便瓜菜运输,五一村委会通过协商,将原本设置在村里的收购点前移至田洋边上的供销社,实现采摘收运一站式管理,既防止了收购商进村收购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又做到了高效便捷。同时,镇政府还为收购点的工作人员提供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为收购瓜菜的运输车辆办理了特别通行证,开辟了绿色通道,既做到了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又保障了瓜菜高效运输。

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龙泉镇政府成立了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按行业和技术能力分类,摸排辖区内有意向的就业人员,对接上级就业部门,了解各大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和辖区内意向就业人员建立供需桥梁。此外,主动上门服务,对接龙泉镇辖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

龙泉镇中正管桩厂计划近期恢复正常生产,厂区占地40多亩,车间面积6000多平米,共有员工130余人,目前从省内返工的人员仅有50多人,生产后月产量达到4万米左右,龙泉镇复工复产工作小组积极上门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推荐辖区内有意向的就业人员,并指导企业做好返琼工作人员的登记、信息报送,做好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定期进行消毒消杀,引导工人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戴口罩,在确保满足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才能开工生产。

三、加速“六小门店”开业经营

为保障辖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龙泉镇积极指导各商场、粮油店、小卖店、药店等“六小门店”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励其开门营业。许多店面主动采取了设置隔离区,营业员戴口罩、手套,倡导顾客使用微信支付等科学的防护措施,避免了接触产生的交叉感染。同时,对市场经营环境加强监管,禁止活禽买卖、打击一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为恢复正常的民生供应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龙泉镇企业(单位)共有47家,截止目前,已复工6家,准备复工2家。下一步,龙泉镇将根据省市区的有关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农业生产,恢复“六小门店”正常营业,力求全面恢复龙泉镇经济社会秩序。(李博勤)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