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崇德村组织理发师义务为村民理发

2020年02月18日23: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崇德村组织理发师义务为村民理发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理发难成为了村民们的“头”等大事。为了更好的解决农村群众理发难问题,海口大致坡镇崇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时组织专业理发师为村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为了让村民群众少出门,分担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压力,我想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潭门村理发师林贻能是海口某家美发沙龙的专业技师,技艺精湛、审美独特,在发型设计中有比较独特的一面。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全方位服务村里群众的时候,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能否为村委会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为此,林贻能利用自身专业理发手艺,义务为村民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既解决了村民的生活需求,同时也减少了群众外出率。为了不造成人员聚集,要求前来理发的村民自觉排队,一个个地来,理好一个再通知下一个。每理完一个人头发都要对剪刀、梳子等进行消毒,并带头佩戴好口罩。“感谢小林师傅帮我剪头发!现在头发不乱了,感觉轻松了好多。”刚剪完头发的潭门村村民林禄强开心地对林贻能说。连日来,林贻能为崇德村37名群众免费理发。

正值疫情爆发期间,能够利用新冠肺炎防控这段空余时间,为村里百姓提供免费的志愿服务,感到非常开心。“只要大家有需要,我还会一直当大家的一线理发师!”林贻能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刘平)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