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52

“等我好了,一定到海南去感谢你们”

2020年02月19日14: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18日

地 点: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热带病科护师陈芳云

今天是海南医疗队在监利县中医院工作的最后一天,之后将交给广东的医疗队接手。

从1月29号到达监利,当时监利县中医院还没有ICU病房,是我们一间一间规划、布置,打造了一个重症病房,收治新型冠状病毒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和当地的白衣天使们并肩战斗,看着病人一个一个好转,在这即将迎来胜利果实的时刻,我们却要收兵,去开辟新的战场。

舍不得像家人一样的监利县人民,舍不得我们治疗、护理得过的患者。在和患者道别时13床的大哥说:“感谢陈主任(陈志乐副主任医师)和海南的医疗团队,是你们救了我的命,等我好了,一定到海南去感谢你们。”我说:“不用谢,是我们应该做的,你还是要好好的做肺功能康复锻炼,二氧化碳潴留很严重,一定要做吹气球的动作来排出二氧化碳,好好配合治疗,不要想着放弃!38岁,上有老下有小,一定要坚强!”

看着病人一步步好转,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点一点成长一样,老母亲般的心情。加油,监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祝愿所有的患者能早日出院,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回来同游监利,摘下口罩,去品尝监利的美食美景。(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