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确诊病例增至168例 19日海口新增5例均为密切接触者

2020年02月20日13: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0日电(王硕)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20日12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8例,2月19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均发生在海口市,且均为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海南省在连续4日仅零星病例报告的情况下,2月19日疫情出现反复,主要是局部发生本地聚集性疫情。

据了解,2月15日、16日、18日海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零增加,2月17日增加1例。2月19日新增5例,均发生在海口市,中断了前几天低确诊病例的势头。这些病例的详细活动轨迹,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大家可以关注省卫健委官网和官微了解详细情况。2月19日新增的5例病例均是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经检验被确诊。19日新增病例的详细活动轨迹已于日前公布(点此浏览)。

据发布会消息,2020年2月20日0时-12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

截至2月20日12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8例,重症病例9例,死亡病例4例,出院病例84例。确诊病例中,海口市39例、三亚市54例、儋州市15例、文昌市3例、琼海市6例、万宁市13例、东方市3例、澄迈县9例、临高县6例、昌江县7例、陵水县4例、定安县3例、保亭县3例、乐东县2例、琼中县1例。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38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443人,尚有945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由于近期复工等人员流入和流动增加等因素影响,不排除会有少量从湖北以外报告病例较多省份或地区输入疫情的可能。海南省疫情仍将集中在前期报告病例较多的市县,也不排除发生新的疫点,若防控措施不到位,2月下旬将有可能出现疫情低位波动。

为此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防控建议:

一、建议采取更加积极主动、严格有效、分区分级的防控措施,加强城乡社区网络化管理,提升发热可疑病人鉴别诊断能力,进一步阻断本地传播,并最终控制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继续做好人员集中场所定时消毒,减少人员聚集,注重个人卫生,实行分餐制,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传播风险。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