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千万开通绿色通道免费运送救援物资 苏宁全力支援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20日20: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各大医院物资紧缺成为国人揪心的消息。政府、社会各界迅速行动,以苏宁为代表的零售企业也迅速支援武汉“战疫”。苏宁第一时间成立由张近东领导的防疫工作小组,在武汉一线设立支援团队,拨付专项基金支援防疫工作。

面对湖北武汉等地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苏宁物流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免费直达运送来自全国、全球的救援物资,目前已向湖北地区运送抗疫物资超过500吨;云南、山东等产地的蔬菜也通过“绿色通道”直达湖北。

发起全球总动员,苏宁还利用全球直采供应链优势,通过6个国家50个地区超过200名采购人员紧急与近2000家工厂和商户沟通,组织价值超30亿的防疫和民生物资保障供应;发挥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宁菜场、家乐福等双线渠道优势,强化到家服务。春节期间,苏宁线上线下所有服务终端,全面投入保供增援,张近东特别强调,决不允许涨价,严控配送时效。苏宁金融、苏宁科技通过资源开放等措施,利用平台优势助力中小微企业缓解经营压力、复工复产。

张近东要求全员保持战备状态,全面保障终端服务工作的运转。同时,他也要求举集团之力,做好全体员工的防疫防护,保障苏宁人的健康安全。目前,除了口罩等基础保障物资,移动办公、无接触春招等举措也迅速落地,保障28万员工安全复工。

12000名物流仓储和快递人员、5800多辆运输车辆,自1月25日,苏宁物流为武汉地区开通救助物资免费“绿色通道”以来,已向湖北地区运送战“疫”物资超过500吨。据不完全统计,苏宁目前已在湖北捐赠了超过千万的物资。(王元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