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出台系列保障措施关爱援鄂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20日23: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17日下午,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援鄂医疗队成员陈烨的爱人朱医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乐城管理局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赠送大米、蔬菜、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非常感谢乐城管理局送来的生活物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些生活必需品对我们家来说非常实用。”朱医生说道。对于丈夫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她表示,这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

为关爱激励援鄂医护人员,将《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为海南省援鄂医务人员办好实事的通知》精神落实到位,帮助援鄂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近日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出台系列措施,加强援鄂医护人员健康及生活保障。

乐城先行区为援鄂医疗队的17名医护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了1万元慰问金,此外,乐城先行区还为援鄂医护人员每人购买保额100万元的意外健康保险。

为帮助援鄂医护人员解决好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购等问题,乐城管理局建立家庭联络员制度,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日常生活需求实施一对一保障服务。对援鄂医护家庭的就学、就业等优先提供帮助,在医护人员返回园区后安排其本人及家属进行健康体检。鼓励援鄂医护人员所在园区医疗机构对其单位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关怀、关爱措施,在援鄂医护人员返回后,安排好带薪休假、轮休、康养等活动。

支援工作结束之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还将对本次援鄂医护人员进行考核评价和物质表彰奖励,在年终园区评优时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在职称评聘上考虑优先晋升。

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城先行区援鄂医疗队17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战“疫”最前线,体现了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了贡献。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将竭力当好后援队的角色,切实把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让他们能够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投入战斗,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徐良)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