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60

“我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是出院小朋友送的一本画册”

2020年02月21日10: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0日

地 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吴冰冰

今天,我在隔离病房上早班,我提前半小时来到科室,工作中需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双层手套、N95口罩、鞋套等全副武装去隔离病房上班,这一套装备在身上真的是让人有点缺氧。全副武装为患者静脉输液,由于穿的厚重,再加上口罩,能见度低,戴双层手套操作也非常不便,我和冯武端姐第一次采集肛拭纸的标本,在熟悉了采样的流程后,我们一起配合,顺利采集了六位患者的肛拭纸标本,工作过程中面屏的松紧带勒的我脑袋特别的疼,自我感觉我的表情快管理不住了。

今天,我们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是出院的曦曦小朋友送的一本画册。上面记录着她在隔离病房里的生活,表达着自己对我们这些从未见过“面”的叔叔阿姨的感情。孩子天真的画作,朴素真挚的语言让大家感受到暖心和欣慰。我记得第一天来到热带病科支援的时候见到曦曦小朋友的样子,她是我工作以来护理的最小的患者,走进病房看见一个白白净净肉呼呼的小朋友,一边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看着动画片,一边正在乖乖输液,我觉得十分温馨,却也特别心疼。除了打针的时候偶尔会哭闹,其余时间都好乖呀!每一次为曦曦进行治疗,孩子妈妈总会不停地说“谢谢!”每一声道谢都让我感受到了相互的体谅与理解,那是我最难忘的回忆。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让我们相识,虽然这种缘分很特殊,你的身份是患者及患者家属,而我们是护士、医生,虽然相识的地方是隔离病房,但这些都没关系。你病好了,就一切都值得!(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