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社区干部胜似亲人 湖北“候鸟”老人写信感谢

2020年02月22日23: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20日,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千秋社区收到一封来自辖区居民的感谢信。

信是金江镇瑞佳花园小区业主张明珍和阙建国老两口写来的,他们对千秋社区党员干部即严格遵守上级关于严控新冠肺炎的指示,又热情为辖区居民热情服务的工作表示感谢。

张明珍和阙建国老两口是湖北省襄阳市人,2019年12月中旬到2020年1月21日,这家老小陆续从湖北直飞海南到达澄迈。由于这一大家子都是疫情期间从湖北来的,金江镇和社区高度重视,要求他们居家观察,无重大事情不要出门,生活必需品由社区负责代购。

仓促间,老人家的米面蔬菜等生活用品耗尽,于是向社区书记打电话求救,当天下午,社区干部就把大家需要的总共几十斤重的物资送到。了解到这户人家没有领到口罩,还需要治疗糖尿病注射胰岛素用的酒精,而当时这些物品在市面上均已脱销,社区干部还是想方设法给老人家送去了。

“(社区干部)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排查,仍然为我们这些外来人员的生活琐事忙前忙后。他们那待居民胜似亲人的感人事迹,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我们相信大家一定会赢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胜利!”老人在信中动情地写道。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千秋社区党员干部一直驻守在社区的各进出要道和小区出入口,成了社区的“守护人”。驻守人员昼夜不停全天值守,尽职尽责,白天对出入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普及防护知识,工作兢兢业业、尽心尽力,晚上大家依然在那里守候,但他们毫无怨言,因为大家都知道,疫情当前,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

“没想到我们平时的工作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封信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励,有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我们再辛苦,心里也觉得是值得的。”千秋社区书记李日梅表示,非常感谢社区群众对社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人员会一如既往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打好疫情阻击战,不负众望当好社区群众的“守护人”。(澄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