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69

“武汉,我来了!大家一起加油!”

2020年02月23日11: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2日 气温10℃

地 点:武汉市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王牡丹

王牡丹(左三)在出征前与同事合影

海南决定派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时,我就跃跃欲试。但是当时有顾虑,主要是担心家里的爸妈,担心自己能力有限等等。

之前,我有跟二老说过,如果哪天我也去武汉支援了,你们会让我去吗?爸爸沉默了一会,说:“如果医院需要,那也没办法。”

2月19日,我刚好下夜班(12小时制),医院要派出第三批人员去武汉,我不再犹豫,立马就报名了。在回去的路途中,我的同事陈小她突然眼眶红了起来,眼泪也落下来。

她问我:“你经常感冒,生病,你想好真的要去吗?”我回答:“确定了,不要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我会平安回来。”

2月21日13:00,医院门诊楼大厅举行出征仪式,科室的一些同事纷纷来给我们三个(还有招华冰护士,林奕君医生)送行。那一刻,我尽量不让眼泪掉落。当天晚上19点左右,海南医疗队员到达武汉天河机场,这一刻我才发现,这里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繁华。此时,我体会到,武汉“生病”了,武汉需要我们。就在我们要离开机场出口时,有两排武汉的人民为我们的到来鼓掌,呐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欢迎海南!感谢海南!”这一刻,我哽咽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一刻,我好自豪!

途中观看着窗外的夜景,这时听到有人说,如果没有疫情的话,这里是不是会很美?我心想,是呀,这个我曾经来过的武汉,她变了,变得不再车水马龙,变得冷冷清清。

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武汉,我来了!大家一起加油!(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