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73

“穿得严实,脱得安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2020年02月24日10: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3日 晴

地 点:武汉市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二区护师洪思兰

我是海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来自海医二院泌尿外科。今天是我们到武汉的第二天,此时的武汉微风轻吹,暖暖的阳光覆盖着大地,给了我们动力。

洪思兰(红色着装)出发时在美兰机场照片

都知道上战场前首先要有武器,于是我们昨天临时组成了一个护理操作小组,进行防护服穿脱技术操作培训,我有幸成为此次培训中示教的一员。我们此次培训的目的是“穿得严实,脱得安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能不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个人防护措施是一个最基本的有效武器。

今天下午13:00,我们在各个领队的指导下分成三组,井然有序地进行培训示教。结束后,每个人拿着自己的防护用具,两两学习,相互指导,相互监督。我们都有一个共识:我们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一人感染可能会导致全军覆灭。我们竟然来了,就会做好一切准备,听从领队安排,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我们与武汉同在。武汉加油!武汉必胜!(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