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推出关爱信息系统 帮助一线防疫人员解决困难

2020年02月24日19: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协调解决居住在辖区内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上学的问题;解决一线防疫人员家属的生活物资问题......连日来,海口市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爱组(以下简称关爱组)着力解决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日前,关爱组推出关爱信息系统,努力做好一线防疫工作中干部职工的关怀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2月21日,关爱组利用关爱信息系统收集到的信息,为2户困难的一线防疫人员家属,送去了白玉丝瓜和淮山等爱心蔬菜,并留下了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他们以后随时联系。

据了解,一线防疫困难人员可通过微信扫二维码,进入琼山区关爱信息系统,线上填写一线防疫人员困难排查表,由关爱组线下收集信息,与相关职能部门携手帮助,实实在在的解决“防疫前线的战士们”防疫物资供应、生活物资保障和家属无人照顾等方面的困难。

“不让一线防疫的英雄流‘血’又流‘泪’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会竭尽全力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困难。”关爱组负责人说。

截止目前,共收到困难信息391条,已协调解决385条。

除了帮助一线防疫人员解决困难,关爱组还奉上一项保险和发一份补助。与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沟通协调,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免费给区疾病防控控制中心、区卫健委共92名一线抗疫人员办理为期90天的人身意外保险,彰显了琼山区委区政府对奋斗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和厚爱。向战疫一线的320多名工作人员发放了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时性补助,共计106万余元等。(陈磊鑫)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