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所有养老院敬老院实行封闭性管理

2020年02月25日08: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今天从海口市美兰区民政局了解到,从1月22日开始,该区所有养老院、敬老院封闭性管理,以确保养老院、敬老院人员安全。

为落实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1月22日开始,美兰区辖区所有养老院、敬老院均实行封闭性管理。院民和工作人员只出不进,日常用品的采购由院外专人负责购买送到门囗。同时,美兰区给所有的敬老院和养老院都配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体温计、手套、护目面罩等防疫物资。据了解,美兰区共有5家敬老院、5家民办养老院。目前共入住老人805人,工作人员337人。目前各养老院、敬老院管理有序。

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民政部门吸取外省出现聚集性传染的教训,高度重视养老机构院民及管理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民政部以及市、区关于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开展防控工作,坚持每日两次对院民及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养老机构管理方成立专门的物资采购小组,采购小组负责本院的物资采购工作,不得进入封闭区参与其他管理工作,在门外进行物资交接,避免交叉感染。(梁崇平、杨珊)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