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邀专家把脉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 推进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2日23:53  
 

5月21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卫健委邀请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联合辖区内医护人员到区机关办公大楼一楼会议室设点“把脉”问诊,为区机关、事业单位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进行疫苗接种答疑解惑及禁忌症认定工作。

专家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进行答疑解惑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区卫健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地排成两行队伍依次认定。认定过程中,主治医师一边详细询问干部职工未接种疫苗的原因,一边查看医院开具的疾病证明,通过现场问诊及检查,判定其能否接种新冠疫苗,并在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给出是否建议接种的意见。 “因为有支气管哮喘,之前去医院问诊的时候医生建议我暂缓接种。”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王龙告诉告诉记者,其实他很想尽快接种疫苗,但是没办法判定自己目前的身体情况是否可以接种,经过问诊和检查确定了是可以去接种新冠疫苗的,心里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据了解,当天美兰区区长陈积卫到现场查看了解干部职工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未接种新冠疫苗干部职工禁忌症认定工作,精准掌握信息数据,绝不漏掉任何一人,努力做到“应接尽接”。

据统计,当天共110名干部职工参加问询,其中24人符合接种条件,25人确认不能接种,50人建议暂缓接种,11人待核实。(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林瑜 文/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