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77

“严谨防护,从‘我’做起”

2020年02月25日15:00  
 

时 间:2020年2月24日 晴

地 点:武汉市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二区护师陈艳

今天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在民间又被称作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寓意着春天正式到来了!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4天,这几日除了防护培训还是防护培训,为了巩固每一位队员的防护技能,不停地看各种操作视频,线上学习等。

下午我们到空地来一场实战如何穿脱防护服,如何带N95口罩、帽子、护目镜、面屏、手套、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鞋套,还有许多许多的注意事项,穿好后要检查气密性确保无外露部分,活动四肢,保证松紧适宜。脱隔离衣要注意动作轻柔,避免产生气溶胶发生暴露,脱防护服皮肤不能接触污染面等,我们都认真对待每一个步骤,保护好每一位队员。大家都秉持着严谨的态度来学习,练习过程中虽有差错,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纠正,大家都已汗流浃背也没有埋怨,最后大家都通过了考核。

陈艳在酒店练习穿脱防护服

回到宿舍后为了加强培训,我与高苗护士、李鹏翔医生相互监督,反复演练,一遍又一遍地操作,任何一个细节都不容放过,严谨防护,从我做起。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每一位医护人员彼此心连心,生活上互相帮助,有时帮忙打早饭,有时相互使用文具用品,小小举动,温暖我心,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必定击退疫情!

此时此刻能影响我心情的,不是风景,不是天气,而是时间,是我们能够脱掉口罩,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自由!生活,如此甚好: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洒落阴凉……(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