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崖州区出台五条政策拉动线上餐饮消费

2020年02月26日10: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团线上订餐全免配送费、鼓励餐饮商户加盟线上外卖平台.....2月26日,记者了解到,近日,三亚市崖州区出台五条政策,扶持餐饮商户渡过难关,保障餐饮企业复工生产的正常运行,鼓励广大餐饮消费者线上订餐,促进线上餐饮消费。

据悉,崖州区政府在拉动居民线上消费积极性的同时,还通过发放财政补贴为企业“减负”。消费者每成功下单一次,外卖配送平台免除的配送费将直接从下单平台扣除,免除的配送费由崖州区财政给予补贴(仅限崖州区域,以系统实际订单为准)。

据了解,崖州区出台的五条政策通过鼓励从事外卖业务的企业(平台)进驻崖州区,满足广大居民多元化饮食需求;通过鼓励餐饮商户加盟线上外卖平台,提供网上订餐服务,方便疫情期间群众餐饮需求;鼓励居民利用互联网线上平台购买餐饮外卖,将线下消费转化为线上消费,减少线下聚集风险。此外,崖州区要求线上订餐平台以“无接触配送”方式提供外卖供应、堂食外送到家服务。目前,崖州区鼓励辖区内入驻的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组织公司员工尽快返工。

值得注意的是,崖州区此次出台的政策有效期将持续至2020年5月30日。在此期间,中央、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与本政策重复的,企业可择优选择,但不重复享受。(宋彤桐、周瑜)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