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58家企业领到144万元稳岗返还补贴

邓海宁

2020年02月27日08:2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58家企业领到144万元稳岗返还补贴

2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已调整2020年度基金支出预算,将稳岗返还基金预算从6000万元上调到72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渡难关。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稳岗返还政策稳就业的作用,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向企业及时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同时精简审批流程,加快稳岗返还补贴拨付速度。截至2月25日,已向符合条件的58家企业拨付了144.67万元稳岗返还补贴;目前还有115家企业已通过初审,准备公示。此外,海口按照省人社厅要求,调整了2020年度基金支出预算,将稳岗返还基金预算从6000万元上调到7200万元。

企业只要不裁员或少裁员且仍在海口市继续缴纳失业保险费就可以申领稳岗返还补贴。稳岗返还补贴标准按申请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确定,被列入去产能名单的企业提高到60%。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标准依据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及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申请企业稳岗返还补贴需提交以下材料:海南省企业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费申请表;2019年度全年的社会保险缴费汇总申报表和企业社保缴费付款凭证;2019年度1月份、12月份的企业职工花名册,企业裁员及正常减员(因劳动合同期满、调出、自愿辞/离职、退休、死亡等)情况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企业基本户账户复印件等。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