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椰城木棉红似火

【查看原图】
万绿园木棉花 康登淋 摄
万绿园木棉花 康登淋 摄

  “却是南中春色别,满城都是木棉花。”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木棉花开时节。近日,海口五指山路、美苑路、火山口大道、博物馆绿地、日月广场、省委东门、万绿园以及海南大学等地,一树树盛开的木棉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像熊熊燃烧的火炬,惊艳了每一位游客的眼帘,温暖了不少椰城市民的朋友圈。

  挺拔伟岸的丰姿、烈火燃烧般盛开的花朵,木棉花素有“英雄花”之称。每年花开时节,先花后叶,花期更是从2月份持续至3月份。其花语是“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幸福”。

  打开窗户、眺望街头,激情随着满树木棉花一起盛开。在这个春天,木棉花像一针“暖心剂”,驱散着椰城疫情的乌云,为沉闷、枯燥的日子带去丝丝愉悦和暖意。大自然在用无声的语言告诉每一个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