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协调包车接务工人员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20: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龙华区协调包车接务工人员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家路上辛苦了,欢迎你们回来。”2月27日下午,两辆接载80多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从广东省吴川市出发,抵达海口。他们都是位于海口龙华区海德路星华海德豪庭项目的建筑工人,此次返城由龙华区人社局联合金宇街道组织,项目方出资包车接送,为辖区项目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海口龙华区协调包车接务工人员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天下午,在海德路星华海德豪庭项目现场,80多名返岗人员戴着口罩,提着行李,整齐有序地接受昌茂社区卫生站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个人健康码检查。“今天大概10点从吴川出发,下午2点坐船过海,终于回到工地了。马上就能复工,我们都很开心。”来自广东省吴川市黄坡镇的李华丰是星华海德豪庭项目的生活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今天返岗的工人都来自同一个地方,他们一直在这个工地上班,年前1月18号返回家乡,以为年后很快能返岗复工,没想到受肺炎疫情影响,耽搁到现在。“根据复工要求,我们一个星期前就开始申请海南健康码。”据李丰华介绍,他们从2月20日开始便为返城复工做准备。此次复工对于李丰华来说,意味着有收入,可以解决一家四口日常生活所需。

海口龙华区协调包车接务工人员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星华海德豪庭项目于2019年初开工,有320多工人,此次返岗的工人80多名,包括负责木工、混凝土、钢筋等人员。“我们分批、有步骤组织工人复工,其他进度不赶的工种后续根据疫情逐渐恢复。”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叶浩强介绍,根据疫情期间海南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他们组织工人申请健康码,并上报15天内的行程轨迹,没有感冒、发热等情况的才能返岗,“这批回来的工人健康码都是绿码,登车前也测过体温,洗手消毒,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路途中发生感染。”

叶浩强说,工人返岗后每天要接受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在食宿安排上,4名员工一间宿舍,分批次错开用餐,并安排专业消杀公司对工人宿舍进行消杀,在确保项目顺利复工的同时,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时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龙华区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为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龙华区通过建微信群、走访工地、跟踪项目等方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龙华区辖区142个项目(包括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等)的有关负责人都在我们建的服务微信群里,通过微信群发布相关通知,建立良好沟通,也能快速了解他们的诉求。”龙华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红莲介绍,将继续跟踪辖区项目,针对不少企业反馈施工人员返岗难度大的问题,帮助企业招录本地员工,缓解企业当下用工紧缺的问题,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刘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