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拟出台援鄂医护人员购房优惠政策 补贴最高5万元

2020年02月28日15: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8日电(樊欢迪)2月28日,记者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切实做好海南省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工作,海口市住建局提出了若干条相关购房优惠措施,对援鄂医护人员给予购房和租赁补贴。

海口市住建局副局长李翊介绍,根据《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通知》(海办字〔2020〕11号),对符合海口市购房条件的援鄂医护人员,给予一次购房优先保障。自援鄂抗疫之日起3年内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给予100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5万元;本人家庭无自有住房,需租赁房屋自住的,两年内给予2000元/月的住房租赁补贴。

当前,该优惠措施的实施细则已拟定,并上报海口市政府审定。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