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院士远程会诊海南危重患者

2020年02月28日22: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城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院士远程会诊海南危重患者

2月27日下午,一场跨越千里的视频连线将海南和湖北联系在一起,博鳌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院士通过视频连线,远程和海南省人民医院,就海南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救治进行会诊。

视频连线远程会诊现场

李兰娟院士认真听取了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对该院一例危重症患者收治及诊疗情况的汇报后,对该院为患者采取的诊疗方案和救治措施表示肯定。在详细询问了解该危重症患者的病史及诊疗过程后,李兰娟院士对下一步的治疗给予了指导和建议:一是要重视病人的护理工作,预防继发感染,保持呼吸道畅通,避免褥疮等;二是要加强营养、加强支持,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将感染控制下来 ;三是要在经过严格的伦理审查后,可适当运用一些前沿的医疗技术。

李兰娟院士强调,“四抗二平衡”救治方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于危重症患者,抗病毒的治疗要持之以恒。

李兰娟院士的细致解答和耐心指导,解决了省人民医院团队在救治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为该院与海南省制定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下一步治疗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对医院开展其他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虽然身在湖北,但李兰娟院士一直很关心海南的疫情防治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多次连线,对海南的疫情防治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大增强了海南人民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徐良)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