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商务写字楼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8日23: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您好!请您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一下个人信息再进入楼内。”26日,在海口美兰区国瑞城大厦入口处,值班人员逐一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检查。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美兰区的各大商务写字楼也在有序复工中。

每日汇报身体健康状况

位于国瑞城南楼15楼的海南川铁投广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自2月10日起就已复工。“目前疫情还没结束,我们实行弹性工作制,每天仅允许必要的3-5名同事来上班,其余均要求居家办公。”该公司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喆健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前台配备了消毒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办公区域也鲜有人员办公。

“为应对疫情,我们总共投入超过15000元购买了包括1000多只口罩及充足的消毒液,工作时间内每3小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马喆健向记者展示其单位内部的工作群,群中所有人员每日需填写身体健康状况调查问卷并提交汇报。“我们共有13名外地员工,目前均已按规定进行居家自我隔离,员工必须每日自我监测身体状况并提交线上问卷。开会也采用‘云会议’的模式在微信上进行,杜绝人际传播。”

现金全部红外消毒

位于国瑞城裙楼一楼的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是该写字楼节后第一批复工的单位。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时期,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人员较为有限。孙先生是其中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银行的防疫措施较为到位,让他感到十分放心。“尽管隔着玻璃,柜台的工作人员也都佩戴口罩上岗。大堂经理说每办理完一位客户的业务,都有专人去对柜台进行消毒,防疫措施非常到位。”

“银行是窗口单位,要承担起我们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满足客户办理业务的需求,我们在国瑞城大厦2月3日开门的第一天就打开网点大门复工了。”据该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何玉燕介绍,尽管开门营业,但防疫工作仍是该行的重中之重。“为降低感染风险,总行营业部一周仅开门5天,市内其余网点一周仅开门2天。且只开放前台部门,其余部门员工均在家办公。”

对于有部分市民担忧现金可能成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渠道,何玉燕表示,该行已配备相关仪器设备,对每一笔经手的现金进行消毒,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我们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引导客户尽量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并安排了充足的人员在线服务。”何玉燕说道。

全楼中央空调关闭

“2月3日是国瑞城节后复工的首日。自复工以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使用薄膜覆盖电梯按钮并每天两次对电梯消毒,来访人员全部登记、测量体温,实行分餐制等措施,降低疫情对商务办公的影响。”国瑞物业海口分公司服务中心主任王斌介绍,国瑞城共有101家企业,目前已有33家复工,复工率约30%,复工人员共245人。

中央空调的处理是写字楼防疫工作的重点之一。王斌表示,国瑞城共有3台中央空调主机,为应对疫情已经主动关闭了全楼的所有中央空调。“对于关闭中央空调可能会带来的闷热及通风问题,我们引导企业尽量采用居家办公模式,减少人员聚集;以及采取打开窗口通风、使用室内新风系统等方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洁。”

据了解,为了做好防疫、复工两不误,写字楼内办公的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党支部还成立党员消杀服务队,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宣传防疫知识和消杀工作。(王聘钊)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